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机构编制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2018-03-27 09: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改革、管理、创新”为重点

机构编制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推进党和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大力加强市直机关自身建设,统筹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今年,唐山市机构编制工作以“改革、管理、创新”为重点,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为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2017年,该市强力推进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参改的66个市直部门人员编制共精简574名,精简比例达到15.51%;内设机构共精简136个,精简比例达到20.76%;科级领导职数共精简324名,为近年来改革之最。今年,该市将以推进党和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合理配置不同层级之间的权责,赋予县(市、区)政府更多的自主权;进一步推动机构职能的优化整合,形成管理合力;按照充实一线加强基层管理的原则,将适宜由基层管理的职权事项下沉,整合审批、服务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提升基层管理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深化完善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唐山市今年将继续做好市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调整完善工作,理顺部门和内设机构职责;进一步简政放权,对各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以法律法规和中央、省有关文件为依据确定单位职责,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转移的转移,该加强的加强;坚决防止缺位、越位、错位和不到位,确保权责统一。

与此同时,今年该市将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并把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公立医院、高等院校等领域的机构编制管理创新,逐步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去行政化,破除逐利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同时,进一步解决事业单位清理规范不全面、分类不彻底,机构臃肿、功能定位不清、设置不规范及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机制不活等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适时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强化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