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景县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人员138人

2018-03-27 11: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文杰)为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景县严把思想教育、线索摸排、问题处置、问责追究四道关口,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截至目前,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1件,查处违纪人员138人。

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儒乡廉韵”微信、纪检网站,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并筛选全县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下发通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使党员干部从有关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该县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作风、扶贫资金使用、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履行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成立了10个督查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取账目、现场察看、上门入户、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镇村摸排问题线索。通过“儒乡廉韵”微信、纪检网站、建立县纪委书记举报热线等方式,建立全方位的信息收集平台,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反映到位。

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开设“绿色通道”,做到报批处置、核实审查优先处理,及时督导、调度进展情况。该县坚持每周召开扶贫领域纪律审查情况调度会,对扶贫领域案件做到逐个了解,逐个催办,实现快查快结。

对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及监管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用好问责这个“杀手锏”,在处理当事人的同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以严肃的问责,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