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智慧尚璧”打造邯郸首个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图)

2018-03-27 15:3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邯郸电(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提前从‘智慧尚璧’上了解需要准备啥材料,今天一趟就顺利办下来了小食品摊点备案卡,真是太方便了!”今天上午,在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璧镇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刘强指着手机上的“智慧尚璧”微信公共服务平台说。

日前,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璧镇人民政府推出邯郸首个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尚璧”。该平台涵盖便民服务、在线互动、建议征集、律师咨询等内容,扫描关注“智慧尚璧”微信公众号即可登陆使用。

“通过这个平台一次性告知群众,减少解释性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尚璧镇党委副书记王刚强介绍说,“智慧尚璧”的网上便民服务中心将婚姻、农保、计生等七类十三项政务事项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一次性告知,方便群众查询办理,真正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

此外,“智慧尚璧”在线互动中,尚璧镇党政干部在线服务群众,群众有问题随时随地反映沟通,及时得到帮助解决。建议征集中,群众对乡村建设、干部作风等方面建言献策,使基层政府更好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律师咨询中,数十位专业律师在线免费接受群众咨询,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