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下花园区:深化“双创双服”活动 提升发展水平

2018-03-27 16: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王安国)今年,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对接京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区域创新能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创新工作机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根据项目空间和产业布局,将全区划分为“六大片区”,每个片区明确一名区级领导担任总指挥,统筹解决片区内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征地拆迁、土地供应、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问题;明确若干名区级领导“点对点”负责片区内具体项目建设。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区重大项目联席会议以解决项目共性问题、推进项目进度、分析项目线索为主;个性问题由分包领导解决,分包领导解决不了的,依次提交片区总指挥、区重大项目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建立巡回督导机制,成立重大项目督导组,每月督导一次,将督导情况和问责建议在区重大项目联席会议上进行通报。

深入对接京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国际智慧环境产业园和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设立京津冀留学生创业园,着力吸引海归留学生入驻创业。通过科技成果引进、技术合作、人才引进等形式为区内企业提供帮扶,力争5年内引进或创建两家以上省级研究机构,完成产业化项目20项。推动康乾机械、兴科新材料等企业与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院校开展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加快技术就地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与北京金秋集团共同创建北大金秋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推进区域科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产业创新平台,协助地方招商引智。

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推行“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利用信息手段,提高网上办结率,确保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结。实行“一窗受理”,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全程网上公开”的政务服务模式,解决群众需在不同部门窗口之间来回奔波的问题。开展审批流程再造,在投资建设领域推行容缺受理,采取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踏勘等模式,实现全流程联审联办,力争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图、45个工作日完成评估、50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对有利于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大项目设立审批“绿色通道”,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