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搭建三大平台服务创业就业

2018-03-27 17: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李艳红)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人社部门获悉,该市始终坚持把创业就业工作作为民生之本,积极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努力构建创业就业服务生态链,推动创业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搭建多元发展平台,激发创业就业活力。突出抓好创业园区、创业基地等平台建设,发挥创业平台强力支撑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搭建创业平台。坚持把大学毕业生、高技能人才、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全市已建成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园、高创园28家,累计入驻创业团队879个,引进人才团队38个、高层次人才135人,带动4500余人就业。联合建设创业基地。2017年通过民办公助的形式新建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园)12家,入园创业项目94个,吸纳就业1227人。培强创新创业主体。2017年全市高创园入园企业成功研发产品72种、产业化产品11种,填补国内技术或产品空白15项,国内领先技术38项,拥有知识产权108项。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由2010年的12家增加到现在的39家,挂牌上市企业达到18家。

搭建资本运营平台,打造创业就业生态链。着眼破解资金难题,多渠道搭建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提升创新创业资金保障软实力。设立产业引导资金,通过引进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品牌创业投资机构,合作设立覆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极大撬动社会资本,推动创业创新。建立专项投资基金,制定印发了《关于构建创业就业服务生态链的意见》,对全市创业就业资本平台建设进行规划部署。发挥专项资金最大益处,重点扶持“双创”平台建设,每年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类和服务类项目。

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健全完善“双创”政策,优化服务环境,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实行培训、融资贷款、咨询、法律维权等全方位立体化服务。提升保障待遇,设立高层次人才安居补助、工作津贴项目,配备人才周转公寓52套,建筑面积达5300平方米,为高层次人才来张家口创新创业免除后顾之忧。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对入驻高创园创业者,每人最高可享受10万元贴息贷款,给予一次性新增就业、社保补贴,对创业先进个人、创业明星分别给予3000元和5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