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天里最美的背影!唐山“敬礼娃娃”走红朋友圈

2018-03-27 20: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马艺慈向国旗敬队礼。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徐云楠)3月26日,一段由唐山市路北区兴盛丽景小学学生家长无意中拍摄到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视频中,在学校操场升旗仪式队列外,一个小女孩听到国歌奏响,立即面朝国旗,肃立,敬队礼,直到升旗仪式结束。事后笔者联系到视频的拍摄者郑亚风,了解视频的拍摄过程。

3月26日清晨,当时学校正在举行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时,全体少先队员和老师们庄严地面向国旗敬礼。这时,因身体不适坐在校门口花坛边等候家长的四年级学生马艺慈迅速起立,面向国旗立正敬队礼,完成了一个人的升旗仪式。

这一幕恰巧被学校门口送孩子上学的郑亚凤、刘润翠两位家长看到,郑亚凤马上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段视频,刘润翠第一时间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随后引来一片点赞和转发。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深地感动了,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涌上心头,真的是眼含热泪。”刘润翠谈及此,依然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网友们的热评更是如潮涌来——

“这是一种根植于内心的自觉!”

“看到这一幕,非常感动!作为中国人看到孩子的自觉行为,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为这样的教育点赞。”

“清晨最美的背影!”

“今天被这一幕感动地流泪了。即便不在升旗仪式的队伍里,国歌响起时也会很自然地对着国旗立正敬队礼!少年强则国强!”

随后唐山本地官微也迅速发布这条正能量信息,温暖和感动不断在网络传递。

事后,当老师问起马艺慈当时的想法时,孩子朴实地回答:“作为少先队员升旗时就应该面向国旗立正敬队礼啊,平时不都是这么做的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