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调整优化农产品成本调查目录

2018-03-27 23:1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永清县新苑阳光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加工车间,工人正进行活体盆栽蔬菜包装。 记者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物价局对河北省农产品成本调查目录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农产品成本调查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新的目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执行。

针对河北省农业区域化布局的演变,农民种养结构的调整,农业生产方式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以及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出现,河北省为使农产品成本调查更具针对性、样本更丰富、数据更实用,依据国家发改委有关农产品成本调查样本确定的原则和流程,在适当考虑数据的连续性、各地工作基础以及征求各地意见的基础上,对2014版《河北省农产品成本调查品种目录》进行了调整与优化。

农产品成本调查是价格管理当中的一个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河北省成本调查开展最早的行业,在推进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农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调整的农产品成本调查目录共计40项,其中包括粮食类、油类作物、花卉苗木、水果、养殖、蔬菜等,成本调查本着向主产区倾斜的原则进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