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际射联青年世界杯,河北16岁选手刘禹岐摘两金

2018-03-28 02: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刘禹岐(右)、朱莹洁在国际射联青年世界杯10米气步枪混合比赛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图片来自国际射联官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3月2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国际射击联合会青年世界杯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刘禹岐与队友朱莹洁搭档,摘得10米气步枪混合比赛冠军,此前刘禹岐已获得该项赛事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冠军。

10米气步枪混合比赛中,刘禹岐/朱莹洁组合打出838.3环,以创资格赛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挺进决赛。决赛中,这对中国组合继续保持良好状态,最终以496.2环的成绩摘得金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常鸿/高铭蔚获得亚军。

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国际射联青年世界杯上获得的第八枚金牌,也是刘禹岐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3月22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刘禹岐以资格赛第四名晋级决赛,决赛中他取得了247.1环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本次比赛的首金。16岁的刘禹岐是河北省射击队培养的新秀,去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他曾与杨皓然、康政国联袂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铜牌。去年底,刘禹岐入选青奥会国家集训队。

第三届青奥会将于今年9月在阿根廷进行,此次国际射联青年世界杯比赛被视为青奥会练兵之战,中国队在男、女气步枪和女子气手枪项目上均派出“00后”选手参赛,截至目前以8金7银7铜的成绩领跑奖牌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