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03-28 14:4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丽婕 记者徐华)3月23日,保定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启动,努力提升社会各界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减少或杜绝野外用火行为。

本次活动为期两周,将在重点林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针对清明祭祀、春耕用火、旅游踏青等野外活动展开。活动期间,保定市出动100辆宣传车、动员1000名专业消防员,深入重点区域采用车载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野外用火的严重危害及法律责任等。在入山口等重点部位设置警示标牌、悬挂宣传标语,并在旅游景区检票口设置火种收缴箱等。

据了解,保定市林地面积达886万亩,森林覆盖率为28.5%,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每年3月1日至5月15日为森林防火戒严期,在这一段时间,在封山区域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严禁烧火取暖、野外吸烟、烧纸祭祀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