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满城区拿出390万元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

2018-03-28 15: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茜、赵大鹏 记者徐华)9条专线教师班车开通,270余名教师实现了从家门口到校门口的一站式乘坐;为满城中学一线任课教师配备电脑310台;免费为5441名教师体检……去年9月,满城区全面推行“尊师十条”,从与教师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10个方面入手,为教师工作生活提供良好环境。截至目前,满城区累计支出390万元用于改善教师工作生活环境。

“尊师十条”包括优化工作环境、改善居住水平、提供出行便利、购物专属特惠、旅游购票优惠、权益安全保障、关爱身心健康、提升绩效薪酬、走访慰问救助困难教师、强化荣誉激励。按照计划,满城区将在5年内实现对教师办公室、宿舍取暖改造,3年内实现全区校园办公区域免费WiFi覆盖。建立班主任津贴随工资调整正常上调机制,实施差别化课时补贴,实行医疗优先优惠服务,教师可优先就诊,免收挂号费,减免部分床位费、彩超费等。

此外,满城区还围绕教师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10个方面,提出了与“尊师十条”相呼应的“师德十条”,树立教师行为规范,努力打造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