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4月新规来啦!静态扫码支付将限额

2018-03-28 15:1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环保税迎来首个征税期、100多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4月起,一批新规要实施,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变化?赶紧了解!

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

扫码支付从4月1日起将有章可循。2017年年底,央行发布《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根据央行规定,今年4月1日起,使用静态条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业内人士指出,受500元额度限制的主要是使用静态二维码的街边小商小贩,从以往消费数据来看,500元的限额也完全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105 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涉及5大类105个事项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清单明确,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一次或者全程网上办理。

环保税将迎来首个征期

环境保护税法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税法规定,环保税按月计算,按季度申报,4月1日将是环保税的首个征期。目前全国已有26万多户纳税人在税务机关识别认定。

航班时刻管理办法4月起实施

4月1日,《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办法共八章59条,对航班时刻管理的有关内涵、管理方式、目标任务和原则,航班时刻配置基本规则,航班时刻历史优先权资格、航班时刻执行率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调整了航班时刻管理机构与职责、监督管理事项等内容。新办法实施后,航班正常率和执行率将成为航空公司申请时刻的重中之重。

乘用车企业将进行“双积分”管理

2017年9月,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从两个方面进行积分核算管理,并纳入准入条件。积分为负且未抵偿归零的企业,将调整生产或进口计划。

保险公司股东不得违规干预险资运用

修订后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施行,办法明确要求保险资金运用应当坚持独立运作,保险公司股东不得违法违规干预保险资金运用工作。

纳税信用级别新增M级,3类企业纳入信用评价范围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将纳税信用评价管理由四级改为五级,同时新增三类企业进入纳税信用评价范围。新的评价办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新增的3类纳税信用评价企业为新设立企业、全年没有营业收入的企业及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新的纳税信用评价办法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适用未发生失信行为的新设立企业和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且年度评价指标得分70分以上的企业。

●阿尔巴尼亚对中国公民旅游旺季免签

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9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可免签入境阿尔巴尼亚,停留期不超过90天。

●证监会增加恢复审查机制

《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修改版将于4月23日起执行。新规最重要的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券商、会计师、律所等证券服务中介机构及从业者,因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的,其涉案的同类业务将暂不受理,已受理的将被中止审查;二是修改后的新规增加了恢复审查机制,即对于因涉嫌违法违规被稽查立案而被中止审核的在审项目,经复核后可以恢复审核。

河北将实施两项污染控制地方标准

河北省两项地方标准《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医疗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两个标准是国内首个针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物排放制订的地方标准,首个针对医疗废物焚烧控制制订的地方标准。

河北省风景名胜区实行黄牌警告和退出机制

今年3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河北省风景名胜区监督管理办法》,从4月1日起对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不力、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不能有效查处或者拒不纠正等严重问题的,予以黄牌警告。黄牌警告一年内整改未达到要求的予以撤销。

●河北40项农产品成本调查将按新目录执行

日前,河北省物价局对河北省农产品成本调查目录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农产品成本调查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新的目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执行。新调整的农产品成本调查目录共计40项,其中包括粮食类、油类作物、花卉苗木、水果、养殖、蔬菜等,成本调查本着向主产区倾斜的原则进行。

●石家庄企业在职职工2018年医保缴费工资基数开始核定

根据石家庄市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定于4月1日起对企业在职职工2018年医疗保险缴费工资基数进行核定。缴费基数核定必须使用网上服务平台申报,在网上导出在职工资总额数据,录入、核对后导入网报系统并提交。网上服务平台网址:www.sjz12333.gov.cn。

●秦皇岛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实施方案”的时间安排,秦皇岛市拟于2018年4月1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汽车号牌。

●衡水市桃城区:养老保险可手机“刷脸”认证

从4月1日起“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手机APP”将正式启用,凡在桃城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18000余名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亲属均可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安装该APP,在家自助办理认证。该手机APP认证只需领取待遇人员在APP中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将面部放入采集框并按提示完成动作、提交信息三步,即可足不出户完成认证。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