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健康促进巡讲活动

2018-03-28 19: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上午,“衡水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健康促进讲座暨衡水市健康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阳光大酒店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为逐步提高衡水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衡水市禁烟工作全面开展。今天上午,由衡水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举办的“衡水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健康促进讲座暨衡水市健康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阳光大酒店召开。来自相关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2018年健康促进巡讲将在衡水全市开展12场健康促进巡讲工作。启动仪式邀请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围绕着创城健康促进目标,以《中国人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主要内容,重点对烟草危害以及无烟环境创建进行详细讲解。

据了解,目前衡水市所有医疗卫生计生系统已经全面禁烟,并创建了8家健康促进医院,其中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被评为“省级优秀健康促进医院”;市中医医院成立了衡水市首家“戒烟门诊”,通过开展戒烟咨询、行为干预、制定个性化戒烟方案等,帮助吸烟者尽快戒除烟瘾。

同时,衡水市还创建了包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建局等24家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这既有利于营造清新的工作环境,保护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向社会展示党政机关良好形象。2018年衡水市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范围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将会有更多的机关、学校等加入到无烟单位的创建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