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沙尘天气 29日起将逐渐消散

2018-03-28 22:1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今天上午11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张家口中部、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中部、廊坊、保定大部、石家庄等地出现浮尘或扬沙,使得霾天气有所加重,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首次大范围沙尘天气。预计29日开始风力减小,沙尘或霾天气将逐渐减弱并趋于消散。

河北省气象台专家分析,这次沙尘天气的主要成因,一是近期我国北方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气象条件有利于沙尘天气的生成。二是本次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气旋发展强盛,沙源地风速大,容易起沙并形成沙尘天气。三是随着气旋东移发展,携带上游的沙尘影响到河北地区。专家提醒公众,在沙尘天气里,要及时关闭门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需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

河北省气象台3月28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3月29日至31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河北省气象台28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示受冷空气影响,29日白天,河北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东北风或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有关单位和人员要做好防范准备。29日,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到8℃,局地下降10℃以上,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将下降到20℃以下,31日开始,各地气温又将有所升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