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将污染源普查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

2018-03-28 20:0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将污染源普查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3月22日,《承德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发布。该方案着眼于解决承德市的环境问题,强调可操作性,注重数据与结果应用,并将污染源普查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

污染源普查是着眼于长远的重大决策,该市将摸清承德市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整合各类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形成污染源管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统计数据平台。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时限为2017年到2019年,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针对该市产业结构、污染状况特点,将火电、钢铁、水泥等工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列为普查重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