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提出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

2018-03-29 09: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体育局近日印发的《河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8—2022年)》提出,在群众中普及冰雪文化,丰富大众冰雪运动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到2022年,实现全省经常参加冬季项目健身人口3000万人次以上,张家口、承德等冰雪自然条件较好的地区达到450万人次以上的目标。

根据该计划,我省将通过各种途径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术技能,提高大众体育健身意识和参与冬季冰雪活动的热情。重点加强青少年冰雪活动普及,特别是冰雪进校园活动。在有条件的地区将冰雪运动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张家口、承德开课率达到80%,其他设区市开课率不低于30%。

同时,研究制定冬季运动教学计划,通过推广《冰雪运动》(普及读物)、引进冰雪项目师资、规划冰雪活动场地、开展冰雪运动比赛等推动冰雪运动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依托已建成的滑雪场、滑雪度假村、滑冰场馆、室内滑雪馆、冰雪乐园等建立青少年冬季运动营地、俱乐部,为学龄前儿童和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条件。

该计划还提出,依据我省地理地貌、环境气候、人口分布、交通状况及经济发展水平,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各类冬季运动场馆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以张承地区为中心的“北冰南展”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四季冰雪推广提供有力支撑。联动全省各市,同步开展滑冰、滑雪等多项冰雪活动,努力实现全年开展冰雪活动的目标。

我省还将扶持滑冰、冰球和滑雪戏雪等有潜力的冰雪健身休闲项目快速发展。强化冰雪运动健身指导,推进城乡冰雪健身组织和站点建设,对建设水平高、发挥作用好的示范点给予奖补。

为完善冰雪项目社会化服务体系,我省还将支持冰雪装备制造、竞赛表演、体育旅游、健身休闲及培训等产业发展,促进冰雪运动与健康、教育、文化、旅游、传媒等行业融合发展。实施冰雪服务业精品工程,支持各地打造一批优秀冰雪运动俱乐部、示范场馆和品牌赛事。(陈华)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