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双创双服 便民办税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03-29 23: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王亚楠)今天,河北税务系统“双创双服 便民办税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邢台举办。发布会上,河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介绍,今年4月,河北税务系统将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税收宣传月在普及税法知识、展示税收改革成效方面的品牌效应。

3月29日,河北税务系统“双创双服 便民办税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邢台举办。

在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方面,河北省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向广大纳税人问计问需,主动征集意见建议。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汇总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类逐项逐个限时解决。开展“纳税服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做好重点企业包联帮扶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实行涉税资料清单管理,清单之外原则上不得要求纳税人报送。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

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今年将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重有感”的原则,推出5大类便民办税措施。一是增强政策确定性。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对现有征管制度进行清理;升级税收业务规范,更好地实现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执法一把尺子。二是增强管理规范性。推进实名办税,规范实名信息采集标准,充分利用实名身份信息,简并与身份相关的附报资料;建立信用积分制度,健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实现对纳税人信用和风险状况的动态监控评价。三是增强系统稳定性。升级网上办税系统,建成统一规范的“电子税务局”;进一步推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税工作,实现网上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简便纳税人信息报送,对能确切掌握纳税人信息的纳税申报事项,采用“主动网上推送办税信息+纳税人确认”和“纳税人申请+预填表+自动审核”的新型办税模式。四是增强办税便利性。简并优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等税种申报表,提供网上更正申报功能;推行跨省经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五是进一步缩短纳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促进税收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向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