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博野县推广“读书协会”

2018-03-30 10: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博野县推广“读书协会”

激活农家书屋 丰富农民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李善奇)3月27日,是博野县城东乡岗子上村“读书协会”组织的每月逢七读书日,这天30多名读书协会成员学习的是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大家对照书本和实践经验,谈读书体会,讲学习收获。

截至目前,博野县133个行政村都建起了“农家书屋”,但由于没有很好的学习制度,村民们读书兴致不高,不少村有书没人读,“农家书屋”成了摆设。怎样让农家书屋活起来,让农民读书的热情高起来?程委镇王庄村退休教师耿泽华牵头组织了“读道德书、做孝德人”读书小组,辅导村民学习历史和现代孝德模范的典型事迹。

博野县宣传部总结该村用活农家书屋的经验并在全县推广,倡导全县每个村都建立“读书协会”及类似的学习组织,让沉睡的书动起来,让农民的读书热情高起来,真正发挥“农家书屋”在乡风建设中的作用。

现在博野县几乎村村都建起一个或几个读书协会或类似组织。程委镇解营村文化底蕴较深,村里的读书协会在组织村民读书的同时,还组建了农民诗会、农民剧团、农民歌舞队等,通过作诗、演戏、唱歌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