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51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图)

2018-03-30 11: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330104415_副本

3月29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3月29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市515个老旧住宅小区开展美丽小区创建活动,目前已有442个小区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完成总工作量的86%,剩余的73个老旧小区已全面启动改造工作,今年6月底之前将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随着美丽小区创建接近尾声,为更好地保持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提升广大群众的居住环境,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现已起草《老旧住宅小区长效管理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使用范围、机制管理、服务标准。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对老旧小区采用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业主自治管理、成立社区物业服务站三种模式,开展老旧小区长效管理。

针对物业服务行业取消资质以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邢台市明确由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起草《邢台市物业管理条例》工作,目前已起草了基本框架,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初稿。该条例的出台,将对邢台市物业管理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服务、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百姓居住言行起到有效规范作用,同时还将为邢台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社区管理基础。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