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2020年将达100%(图)

2018-03-30 11: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_副本

3月29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该市农业部门对出台的《邢台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发布。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3月29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该市农业部门对出台的《邢台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行解读发布。

近年来,邢台市畜牧业得到长足发展,全市肉、蛋、奶和各种畜禽存出栏逐年增长。到2017年底,全市蛋鸡存栏、鲜蛋产量和肉禽出栏均居全省第3位,奶牛存栏和奶类总产均居全省第5位,生猪存出栏位居全省第6位。畜牧业发展的同时产生大量的养殖废弃物,全市每年畜禽养殖粪尿产生量近1000万吨,给环境带来很大压力,畜禽粪污治理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全市畜牧业发展的瓶颈。

邢台市将落实养殖环境保护制度,构建资源化利用新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从土地利用、农机补贴、沼气发电上网、天然气入网、税收等方面,给予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政策支持;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开展畜禽粪污治理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研发,重点推广气热电肥联产联供资源化利用等模式。

《行动计划》出台以来,邢台市已划定63个禁养区;650家完成了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工作,设施配建率达到86.3%;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持续提升,目前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已达到65.6%。到2020年底,邢台市将建立科学规范、权责清晰、约束有力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制度,基本解决畜禽规模养殖污染,培育形成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兴产业,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