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交警二大队:织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8-03-30 11: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将农用运输车、面包车、摩托车等做为重点,部署国道和市区外环路3个交通安检服务站、5个大货车卡点、京台高速警务站及岗区警力,对过往可疑车辆及时拦截检查。蔡峥、王志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峥、王志强记者解丽达)3月中旬以来,随着华北地区气温逐渐上升,农村群众和车辆出行量明显增多,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紧紧把握时机,坚持宣传与严管严控结合,在辖区筑起了村民出行的安全防护网。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辖区涵盖城乡两大部分,国省道通过“村村通”道路与8个乡镇、200多个行政村连接。对此,该大队认真研判提前制定农村道路交管计划,针对天气转暖后村民纷纷下田耕种、赶集、养殖和外出务工等特点,积极联合乡镇政府要求村街发挥“村村通”广播的优势,反复播放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及有关规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并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国省道沿线村街和集市宣传点,带领志愿者悬挂主题宣传布标、展示文明交通图板、发送宣传材料和解答村民咨询,大力倡导村民珍爱生命,安全守法出行,先后深入3个村街、1个集市开展宣传活动,共发送“致广大农用车驾驶人和村民的一封信”等4300余份。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将农用运输车、面包车、摩托车等做为重点,部署国道和市区外环路3个交通安检服务站、5个大货车卡点、京台高速警务站及岗区警力,对过往可疑车辆及时拦截检查。蔡峥、王志强摄

同时,该大队将农用运输车、面包车、摩托车等做为重点,部署国道和市区外环路3个交通安检服务站、5个大货车卡点、京台高速警务站及岗区警力,对过往可疑车辆及时拦截检查。在开展夜查治理行动中,他们安排警力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注意严查可疑农用运输车等车辆。国省道公路巡警中队加强复杂路段巡逻密度,主动向沿线乡村道路延伸巡逻范围,并在农村车辆通行量较大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截至3月29日,大队警力共查处酒驾2起、超员7起、人货混装12起、涉牌涉证49起、漏检65起、其他违法167起,对农村车辆驾驶人产生了强烈的震慑。

该大队还重视开展好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清除整改歼灭战。重点车辆监管民警和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告知面包车检验、淘汰规定和重要意义,63辆未报废面包车驾驶人、963辆逾期未检验面包车驾驶人全部通知完毕,部分面包车已按要求办理了检验、淘汰。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曝光农村车辆违法典型案例,引导教育广大村民特别是驾驶人牢记血的教训,自觉做到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在辖区乡村引起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