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2018-03-30 15: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晴宇)为确保农资市场安全,近日,辛集市农牧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开展了为期7天的农资打假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并将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户列入黑名单,从重处罚。

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该市城乡多个农资经销点,对农业生产资料进行随机检查。执法人员以种子、农药、化肥为检查重点,对农资经营户经营资质、经营档案、包装标签等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对各种农资的进销货台账、生产日期、标签、有效成分等进行检查;对高毒、剧毒农药、过期农药等进行逐一排查,并现场对农资进行扫码验别真伪。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农资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农资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制度,向农户讲解农资购买注意事项,引导农户主动索证索票,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