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农贷款4493.9亿元!河北农信系统2017年扶贫支农成绩单

2018-03-30 16:5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省农信系统“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张淑梅摄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李博)今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农信系统“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4493.9亿元,扶贫支农效果明显。

2017年,河北农信指导62个贫困县特别是10个深度贫困县县级行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张家口市阳原县开展金融扶贫,组织开展选派干部驻村“一对一”扶贫帮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62个贫困县县级行社贷款余额2281.55亿元,较年初增加309.43亿元,增速高于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增速0.5个百分点;10个深度贫困县县级行社贷款余额308.1亿元,较年初增加45.8亿元,增速增速17.46%,高于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增速2.27个百分点。

河北农信把富民产业作为信贷投放重点,全力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山区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项目,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外,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分别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家乐”创业贫困户研发“致富宝”“幸福宝”等专属产品,在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方面,开展了隆化“政银企户保”和阜平“政银保”等合作贷款业务。

“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是通过加强基层农村信用社和基层党组织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协调联动的共建优势,组织开展以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和综合授信为基础,以信用户、信用社、信用乡(镇)、信用县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信用工程建设。

自“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开展以来,通过持续推动营造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风险可控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金融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提升金融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全力支持历史新阶段中的“三农”发展、美丽乡村建设。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开业农商银行总数达3家,获批筹建农商银行20家,另有15家县级联社正在推进改制过程中,46家县级联社已经进入改制辅导期。已经启动改制工作的机构以及已经挂牌开业的农商银行共计124家,合计占全省县级机构总数的82.7%。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