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衡水食品药品十大违法典型案例公布

2018-03-30 17:0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从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该局陆续开展打击餐饮环节违法添加、药品流通领域非法采购销售、“三品一械”护网等10余项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全年共处理违法案件727起,罚没金额600余万元,并全部实现了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网上公开,涉嫌涉刑移交公安机关案件25件,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7年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查办的典型食品药品案例发布:

(一)万某某销售复方关节炎胶囊等假药案

枣强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万某某销售复方关节炎胶囊、定喘胶囊等假药案。并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了位于山东省的假药生产窝点,查扣了工具、原料胶囊、包装瓶及成品假药等,涉案金额100余万元。2017年6月万某某被批准逮捕。此案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评为2017年度优秀案例。

(二)李某某利用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安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查办了李某某利用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李某某在网上销售的“蜜瘦”系列减肥产品,经检测含有酚酞等违禁药物成分。该案涉案金额500万元,李某某因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三)周某某销售虫草鹿鞭王等假药案

阜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周某某销售虫草鹿鞭王等假药案,经查周某某销售的产品中含有西地那非等药品成分并宣称疗效,依法按假药论处。阜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进一步巡线追踪,一举捣毁了位于吉林省的制售窝点,此案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周某某犯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四)某义齿有限公司无证生产义齿案。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衡水某义齿有限责任公司无证生产义齿案。经查该公司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生产烤瓷义齿。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予以该公司没收违法所得、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并处罚金5万元的行政处罚。

(五)袁某某、肖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了袁某某及其上线肖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查获袁某某、肖某某销售的含有西地那非等药物成分的涉案产品48种,涉案金额达200万元。袁某某、肖某某因涉嫌经营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被批准逮捕。

(六)靳某某销售冒牌啤酒案

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靳某某销售假冒某品牌啤酒案。查获涉案冒牌啤酒3000包,违法经营金额9.6万元。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相关法律予以没收冒牌啤酒3000包,并处罚金1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七)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案

衡水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某系列蛋糕产品,经检验食品添加剂用量超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市食品和市局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八)某商贸公司未经许可生产桶装饮用水案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某商贸公司未经许可生产桶装水案。经查该公司未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从事桶装水生产经营活动。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九)某网络订餐平台信息公司未履行审查入网食品经营者许可证义务案

经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测发现,衡水市某网络订餐平台未按照法律规章规定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核,未将相关证件进行公示,造成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对该网络订餐平台信息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十)孔某某生产假冒化妆品案

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孔某某生产假冒某品牌化妆品案。经查孔某某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某品牌化妆品,涉案金额5.5万元。饶阳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扣押其产品,并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