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举行(图)

2018-03-31 00: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廊坊电(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孙占稳)今天,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一批中国优秀生物医药企业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化实践展示了在生命科学制品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与技术突破。

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举行(图)

3月30日,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上,与会企业代表介绍科技创新成果。 门丛硕摄

目前,我国高端生物制剂领域对进口产品的依赖程度仍然较高,约90%的市场被国际厂商占据。“随着中国生物制药企业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国产高端制剂产品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高端制剂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参加此次论坛的百格力生物创始人杨丽霞认为,未来5年,我国将逐步摆脱对试剂耗材产品的进口依赖。

除了生物医药企业的努力外,在行业的创新与突破过程中,一批服务型企业也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此次论坛上颇受关注的易科学,是国内首家市场化运营的“互联网+科技研发服务”平台,已成为科技服务领域共享经济的代表企业,聚集了科研设备23万台、服务机构1.5万家、检测项目210万项、科技人才2万人。

此次论坛的举办地固安产业新城,近年来生物医药、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服务全球生物医药技术和产业创新,他们立足京津冀三地科研市场和生物医药行业前期研发对试剂耗材的市场需求,聚焦打通生物医药研发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不断开拓高端制剂行业生产研发新领域。

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举行(图)

3月30日,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上,与会嘉宾与参展企业深入交流。 门丛硕摄

通过5年发展,固安产业新城形成了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公共服务与医疗等5大平台,引进了包括9位高层次海归人才在内的50余家企业和项目团队入驻,完成近30项专利授权,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未来十年,将以固安为中心,协同霸州、永清,形成生物医药产业的“京南新药谷”,并将在诊断试剂、新型疫苗、脑科学、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外包、高端康养、医药科贸等新兴学科和细分领域实现多点突破。生物科学高端制剂固安制造,正在成为固安产业新城和行业企业共同的目标与追求。

同时,固安产业新城通过创建“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环境创新”为架构的创新型产业服务体系,正在成为国内极具吸引力的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转化的实践基地。前不久,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30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成为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以此次集中签约为标志,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由过去的以研发为核心,成功实现批量导入创新资源和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加速实现产业化的转变,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跨入2.0时代。

对于生物医药产业在固安的发展模式和取得的成就,与会嘉宾给予高度评价。一位业内专家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在固安的成长之路,深深印证了产业集群规模化、协同化、系统化发展的优势。如今,在固安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具备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最佳的服务平台,随着创新要素的进一步聚集,全产业链体系更加完备,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这无疑将帮助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中国力量”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