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吕玉兰纪念馆馆长王玉婧:只为“玉兰”花更香

2018-04-01 05:4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玉兰纪念馆馆长王玉婧

只为“玉兰”花更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对吕玉兰纪念馆馆长王玉婧来说,单位就是她的第二个“家”。4年多来,她为这个“家”全身心付出,大到争取经费、改造电路、重新布展,小到设计来客登记表、留言簿、工作人员胸牌,一切事务都操持得井井有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吕玉兰是上世纪60年代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为了更好地弘扬玉兰精神,2013年10月,临西县成立了专门机构对吕玉兰纪念馆进行管理。当时,除去日常性事务,摆在王玉婧案头最重要、也最急迫的一项任务,就是撰写讲解词。

为了做到重点突出、生动感人,王玉婧下了苦功夫:白天事儿忙,她就利用晚上加班加点写,不管是电视纪录片的解说稿,还是报纸、网络上的相关文章,她都搜集整理到一起,反复阅读、研究、提炼,经常熬夜到凌晨。2014年春节期间,她又把笔记本电脑和所有资料带到婆家,仍是一点点琢磨、一遍遍修改。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她就把一套全新的讲解词交到了领导手中。

“功夫不负苦心人”,这套讲解词的效果远超预期。自2014年2月以来,吕玉兰纪念馆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学习团2000余批,合计20余万人。

除了负责纪念馆的大小事务,王玉婧还是馆里的首席讲解员。参观高峰期,她平均每天要讲5个团、每个团45分钟,一天下来,回到家后常常累得连话都说不动了。辛勤耕耘换来丰硕成果,近年来,吕玉兰纪念馆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各种荣誉纷至沓来,已成为临西县的一张亮丽名片。

“玉兰同志是我们临西人民的骄傲,玉兰精神是临西的宝贵财富。”王玉婧说,只要还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尽己所能地履好职、服好务,把玉兰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