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4-01 17:5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的有关精神,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作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作为领导干部落实“五个过硬”、切实增强党性锻炼的具体实践。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头等位置,严格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党政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制,坚持“五级书记”亲自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齐心协力全力抓,不断强化组织措施和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进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扶贫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抓紧对贫困人口进一步全面摸排,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动态管理。要聚焦深度贫困县和贫困村,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增强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结合小城镇建设和“空心村”治理,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检查落实和考核,强化扶贫脱贫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查办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案件,对工作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村“两委”换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切实选好班子、建好队伍,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大对口援疆援藏工作力度,加强与中央部委、京津等援助我省的部门和地区的协调协作,狠抓推动落实,确保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