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扩散条件不利 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2018-04-01 20:01:37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4月1日12时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自3月31日夜间起,受太行山以东、燕山以南地区辐合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区域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北京市环保局称,受区域传输叠加北京本市污染排放的共同影响,北京市污染物浓度逐渐积累,空气质量逐步转差。特别是4月1日上午,在偏东风的作用下,北京市污染物浓度快速上升,截至12时空气质量已经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

预计未来受低压、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重污染过程将持续,2日夜晚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开始好转。

依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蓝色预警期间,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加大对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