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纪委监委强化对基层单位巡察监督

2018-04-02 14: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景)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邢台市纪委监委强化对基层单位的巡察监督,目前,巡察组已入驻市直10个单位,及20个县市区的34个乡镇(街道办)、42个县直市直区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组首先确定重点,通过发票倒查、账目倒查、记录倒查等方式,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从普通表象中挖掘问题,同时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采用“走村入户”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建立谈话线索台账管理制度,逐条追踪问效,将谈话结果与调查走访、专项审计、查阅资料等其他手段综合运用,切实提高线索利用率和成案率。最后,强化分类处置,列出整改清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治、严刹,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同时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工作的指导。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