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5月底前实现全市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全覆盖

2018-04-02 14: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戴静芳)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邢台市司法局日前印发《关于建立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的通知》,要求今年4月25日前完成50%的建站、建群任务,力争在5月底前实现全市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全覆盖。

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主要是在此前实施的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基础上,对办公场所、工作方式、运行机制、人员配备等进行全面规范和提升,设立专门的办公地点,为村民和基层组织提供法律服务,包括为村(居)委会管理提供法律专业意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参与人民调解等。

同时,该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法律服务”,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其中,每个村(居)由该村(居)法律顾问牵头组建“法润民生”微信群,为村(居)民、干部直接提供“点对点”精准、便捷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