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明小长假石家庄火车站加开旅客列车24列

2018-04-02 21:3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通讯员张辉)4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2018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周三至周六),共计4天。假日期间,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60.7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4.14万人、增幅7.31%。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测4月5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18.2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35万人、增幅8.03%。据其分析,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以中短途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了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济南、娘子关、阳泉、太原、邯郸、郑州、胜芳、白洋淀等地,人们会利用小长假祭祀、踏青、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

根据以往经验和节前购票趋势分析,预计从4月4日学生客流会逐渐增大,4月5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清明节客流高峰,直到4月5日傍晚客流稍有回落。4月7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

清明小长假期间,京广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石家庄火车站节日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24列。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同时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清明小长假期间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火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客流高峰时东广场售票厅换票旅客会比较多,旅客可选择到西广场售票厅换票;乘车当日请尽早出行,为取票、进站、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附:石家庄站2018年4月4-7日清明小长假加开列车时刻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