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期待“免费在线辅导”给校外培训降温

2018-04-03 09: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8年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5万余名初中生将率先配齐在线教师。2020年前,北京全市初中生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免费预约、选择合适的教师在线答疑。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经费和组织管理经费,均由市级资金保障。(据《北京青年报》4月1日报道)

目前,校外辅导、培训机构鱼龙混杂,超纲培训、天价培训等违规现象多发频发,这一方面挤占了学生的课外休息时间,加重了学生的学业负担,甚至严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另一方面,昂贵的校外辅导费也加重了家长们的经济负担,亟待加强整顿。

但客观而言,参加校外培训,大多是学生根据自身学习实际情况进行的“自选动作”。一定程度上,校外辅导热也是一种刚需的结果。所以说,给校外培训降温要坚持疏堵结合——北京市的这一做法,就是开辟了一条“疏”的通道,值得肯定和期待。

让“免费在线辅导”发挥更大作用还需更多方面的努力。比如,有关方面要在一定范围内配置足够的、高水平教师参与在线辅导服务;在实施过程中要建立科学严密的考核机制等。如此,才能让“免费在线辅导”更好地给校外培训降温。(余明辉)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