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未来三天 河北各地气温持续下降

2018-04-03 11: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4月2日,石家庄井陉最高气温达34.8℃,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不过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降幅普遍为8℃至10℃,其中张家口、承德局地降温可达10℃至12℃。省气象台就此连发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范。

预计本周(4月2日至8日),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比较复杂:2日入夜以后,各地风力增大,张家口局地有浮尘天气;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有一次小雨雪过程,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3日至5日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下降7℃至10℃,局地下降12℃以上;5日夜间至6日,全省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级至6级,阵风7级至8级,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7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

总体来讲,本周的天气条件比较适宜外出,但要提请大家,近日气温忽高忽低,风力增大,湿度较小,天气干燥,火险等级高,外出活动特别是踏青、春游、上坟祭奠烧纸的时候一定要谨防火灾;同时,不要急于换上夏装,要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注意适量喝水,预防疾病发生;遇到沙尘、雾霾和降水天气,开车出行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确保交通安全。

预计未来三天气温明显下降,3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0℃至1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7℃;4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5℃至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12℃;5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5℃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17℃。

具体预报

3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3日夜间到4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4日夜间到5日,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