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银行业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2018-04-03 16: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

邯郸银行业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郭文生、郝变如、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强化服务民生,下沉金融服务网点,对已有网点服务升级,进一步推进支付服务进村设点,推广网络支付,力争2020年底前在深度贫困地区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

围绕发展服务,推行差别化信贷管理。各银行业机构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实行差异化的贷款利率,稳妥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规范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对创业担保贷款取消反担保要求,建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挂钩机制,加大对产业扶贫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早日脱贫。

创新信用培育,推广信用贷款。各银行业机构创新信用培育有效途径,完善信用评价机制,全面开展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对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扶贫对象,通过深入分析查找不良信用记录形成原因,开展信用救助,确保2020年实现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信用体系建设全覆盖,促进深度贫困地区信用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创新监管考核,推动贷款投放。邯郸银监分局相关监管部门、科室创新监管评价机制,银行业机构创新考核机制,对深度贫困地区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高于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以内的,可在监管部门监管评价和银行业机构内部考核中给予一定的容忍度,加快完善落实尽职免责制度。

严防金融风险,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加强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干部培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规范机构业务行为,净化金融消费环境。严格扶贫项目贷款审批管理,避免假借扶贫名义违法违规举债融资上其他项目,防范金融风险,为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提供长远支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