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风骀宕花正红”图片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2018-04-03 18:0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图为市民参观展览。 柴莹颖摄

河北新闻网4月3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艾换平)今天,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河北省委宣传部、邯郸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展期至4月21日。

4月3日,“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图为展出照片。 柴莹颖摄

1959年6月2日,周恩来总理在邯郸视察期间首次观看了邯郸戏校(后改为“东风剧团”)豫剧班的演出。由于参加演出的都是十几岁的小演员,周总理亲切地称他们为“娃娃”,因此,人们习惯称该剧团为“娃娃剧团”。这些“娃娃”在周总理的亲切关怀和热情推荐下,多次进中南海、赴北戴河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演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不仅多次观看小演员们的演出,还对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4月3日,“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图为展览现场。 柴莹颖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200张照片,分为“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文艺家的辛勤培育”“喜看东风新蕾绽”“艺苑东风‘梅’争艳”四个部分。期间还通过大屏幕投影播放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观看邯郸娃娃剧团的演出情况及对娃娃剧团的关怀与悉心培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帧帧温馨的画面,显示了周总理对青少年的关爱之情,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传承与发展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彰显着文艺大家对戏曲人才的爱护和培养。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