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苑区西林水村红白理事会统一酒席标准

2018-04-04 11: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8盘凉菜,4小碗炖肉,4碗炖粉条……这是清苑区西林水村操办红白事酒席统一标准。“每桌菜品只花费100元,有钱没钱一样办事儿。”3月29日,村民刘华对这个标准赞不绝口。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红白事大操大办、互相攀比之风蔓延。西林水村党支部书记孙国明说,为了刹住这股歪风邪气,村“两委”决定统一办事标准,推行移风易俗、文明办红白事。为此,该村红白理事会制定了办事标准,并把办事制度和流程纳入村规民约。按照规定,西林水村红白事统一在村民活动大厅举办,酒席每桌收取事主100元,婚宴用酒每瓶不超过20元,用烟每盒不超过10元;份子钱不超过100元;治丧期间禁止燃放烟火,禁止邀请鼓乐队等,提倡播放哀乐、鞠躬、默哀等文明的丧葬礼仪。

“以前,村里办喜事都到饭店订酒席,每桌300多元,再加上烟酒,怎么也得花费2万多元。”刘华说,村里统一标准后,去年年底儿子结婚,他们办酒席才花了4000元左右。据该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孙迎新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该村共办了700多桌酒席,仅此一项就为村民节省了14万多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