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暗访建设工程质量 发现问题倒查责任主体

2018-04-04 13:4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建设工程质量巡查暗访工作的通知》提出,将以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为主线,以“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和常见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突出对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工程、大型公建、商品住宅、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小学校舍工程和纳入监管的“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的质量巡查暗访。

通知要求,坚持实行差别化管理原则,以质量监管力量薄弱、整体水平较差、质量投诉频发、地理位置偏远的县及县城建设重点县为重点巡查暗访区域;以近三年在省级质量巡查暗访中被行政处罚、约谈、质量投诉频发、管理混乱的施工企业承建的项目为巡查暗访重点。

巡查主要内容包括主管部门履职情况、责任单位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工程技术资料、主要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质量。

《通知》还要求,要提高巡查暗访频次数量。巡查暗访中发现质量问题,不仅要整改到位,消除质量隐患,也要倒查、追究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的质量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和处理,有效震慑责任主体,严格落实质量责任。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