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一男子祭祖烧纸引发山火被拘

2018-04-04 13: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刘凡)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一对夫妻清明节前祭祖烧纸,不料山风过大,未燃尽的烧纸点燃枯草引发大面积火灾。4月2日,当地警方对引发火灾的男子杨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4月2日12时左右,邯郸市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太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峰峰镇滏岭庄上坟烧纸,引发大面积火灾。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和赶来的消防队员一同灭火。

经询问得知,杨某(男,58岁,邯郸市人)、柳某(女,53岁,邯郸市人)夫妇回到杨某的老家上坟,杨某烧纸时不慎把坟头周边的野草引燃,由于当时风大,火势迅速蔓延,引发了多处土地着火。夫妻二人很着急,一边灭火一边打119,并和滏岭庄村干部联系请村民一起来灭火。

目前,太安派出所依法对杨某行政拘留10日。

峰峰警方提示,由于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急剧攀升,消防形势十分严峻,请广大居民自觉做到野外不用火、不吸烟、不烧纸。特别是在清明祭祀期间,要破除扫墓烧纸、燃放鞭炮等陋习,选择“鲜花祭祀”“无烟祭祀”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用安全、环保的方式来寄托对先人的哀思,以防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