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漳“献血达人”自费万元助力学生“红色游”

2018-04-04 14: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向先烈敬献花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金科、李海波)“清明节前,我和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和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收获非常大!这还得感谢郝希顺爷爷。”临漳前屯明天学校六年级学生郭熠琛说。

近日,临漳县砖寨营村51岁的郝希顺自费一万余元,组织临漳前屯明天学校近200名师生前往原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和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两处革命圣地祭奠抗战英雄、缅怀革命先烈。

3月30日清晨,3辆大巴车满载着师生,开启了此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之旅。

抵达129师司令部旧址后,队伍首先来到将军岭下,同学们向长眠在这里的将士们敬献花篮,并庄重地向革命先烈敬礼。之后参观了129师司令部、129师陈列馆和将军岭。此后又前往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参观。据记载,1940年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重要机关进驻山西左权县麻田镇一带,在此度过了敌后抗战的极端困难时期。师生们从这些红色历史中汲取了精神营养和力量。

据了解,郝希顺是一名大货车司机,这是他第二次大规模组织学生前往革命老区瞻仰红色文化。他平时热爱公益,坚持二十年献血80次,总量达到32000多毫升,被当地百姓称为“献血达人”。同时,郝希顺还把造血干细胞取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另外,出车途中每当路过车祸现场,他也总会停车救援,从死亡线上已经抢救了4条人命。

“我母亲王树珍从小就教育我要多做善事,爱国、爱家,才能受人尊敬。”郝希顺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以我的绵薄之力使孩子们接受更多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弘扬革命传统,让孩子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