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举全市之力筹备省第三届旅发大会

2018-04-04 17:3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举承德市之力筹备省第三届旅发大会

目前,谋划实施的总投资260亿元的六大组团2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主体完工的达到10个,国家1号风景大道、自行车慢行系统整体工程设计基本完成,观摩沿线的美丽乡村建设已完成部分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省第三届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近日陆续开始施工。目前,承德谋划实施的总投资260亿元的六大组团2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主体完工的达到10个,国家1号风景大道、自行车慢行系统整体工程设计基本完成,观摩沿线的美丽乡村建设已完成部分改造。

承德把承办省第三届旅发大会作为1号工程,坚持规划建设一流、大会组织一流、接待服务一流、安全保障一流的“四个一流”标准,举承德市之力把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办成经典。

突出生态优先,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省第三届旅发大会选址在承德坝上地区,该市坚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不动摇,找准生态与旅游发展的结合点,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举办旅发大会的全过程,瞄准将坝上旅游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范例的目标,对各景区、景点包括厕所、驿站、标识标牌以及酒店、餐饮等,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办会,让坝上之旅真正成为生态文明之旅。

突出体现特色,全力打造一流景区。该市对御道口太阳湖、永太兴茶盐古镇等重点观摩项目精雕细琢,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彰显草原文化元素,使每一个项目都能体现特色、做成精品。承德围绕国家1号风景大道,加快实施路面修复、绿化提升、安全生命防护、自行车慢行系统、驿站建设五大工程。按照一流资源必须有一流环境的要求,以观摩沿线112个村为重点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带,深入彻底地改造提升。

突出时间观念,全力保障项目工期。承德从现在开始对各项筹备工作实行“倒计时”推进,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对海留图行宫、康熙饮马驿站等重大节点项目,强化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包保责任,主体未完工的抓紧施工,确保所有项目明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

突出高水准,统筹推进大会筹备。在接待服务上,承德提前制定大会筹备具体方案,抓紧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利用淡季时间开展服务行业大培训。在主题活动策划上,聘请高水平团队策划观摩展演、旅游招商、产品推介等活动。在闭幕式的组织上,按照精彩、震撼、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御道口牧场加快主会场、观景平台、湖心岛等设施建设,并与国华影视基地等对接,打造展现康乾盛世木兰秋狝盛况的大型实景演出;丰宁的闭幕式将做足马文化,打造中国北方最为知名的马文化节庆展演品牌。

突出实干担当,锤炼拼搏进取的作风。该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进一步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探索实施“管委会+公司”“管委会+村镇”等模式,引进大的战略投资者实施景区开发建设和运营。完善综合执法机制,抓紧建立旅游综合管理机构、旅游市场监管分局、旅游物价管理所、旅游巡回法庭,为旅发大会保驾护航。市督考办对照清单严格督查,健全考核评价和容错机制,进一步调动起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