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300多名农技人员下乡传授绿色管理技能

2018-04-04 17: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姚桂珍)近日,平泉市七家岱乡杜岱营子村的种子站人头攒动,上网了解农业信息、找种子顾问……春耕备播时尚新风扑面而来。

“我买肥、买农资,先在网上查查。大厂家都有防伪码,轻轻一点,信息一目了然,买着放心。”村民李建树说,2018年购买化肥,全靠网络“指点迷津”。和李建树一样,网络备耕已成平泉农民新时尚、新选择。

在春耕备播中,村民隋树同则瞄准了有机种植。“我家有7亩地,2018年准备全部用农家肥,不仅省钱,还能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益。”随着绿色生态食品走俏,用畜粪制成的生物有机肥受到农民青睐。春节过后,该市农牧局为农民举办技术讲座23期、田间地头巡回指导2万多人次,测土配方施肥等春耕备播绿色管理新技能广受欢迎。

据悉,入春以来,平泉已选派300多名农技人员下乡,帮助1040户农户分析墒情,及时解决农户在春耕备播中遇到的问题,并指导农民选好种子,向农民推广新品种。另外,针对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的实际,各部门在搞好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组建春耕互助组,推进春季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