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县:清明诗会祭英烈

2018-04-05 01: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涉县在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广场举办清明诗会,缅怀革命先烈。 杨彦忠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苑俊芳 记者刘剑英)“祭奠的香火,直直升腾,芳草低伏,花开如雪,雨燕飞到此处,也轻轻……”一首《又见清明》,让人心中悠然升起对英雄先烈的崇敬之情。4月3日,涉县在八路军129师纪念馆举行清明诗会,用诗歌铭记历史、追思英魂、缅怀先烈。

诗会分为“清明•思”“英雄•祭”“春风•颂”三个篇章。在饱含深情的朗诵中,《乡愁》《为有牺牲多壮志》《英雄赞美诗》《春天遂想起》《在天晴了的时候》等一首首诗作,传递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表达了对春天的赞美。

4月3日,涉县在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广场举办清明诗会,缅怀革命先烈。 杨彦忠摄

“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建立了新中国,这种革命精神应该永远传承下去。”涉县机关干部江改革表示,今后更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不忘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经典诗文诵读,用文明祭祀的方式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就是要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奋斗。”涉县朗诵艺术协会主席冯晓伟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