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15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共124项

2018-04-05 07:4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巨建林记者梁韶辉、刘剑英)4月4日,涉县新能源特种汽车智造等13个项目集中开工,邯郸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由此启帷。

据介绍,该市20个县(市、区)共有158个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月活动,项目总投资12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亿元。其中,超10亿元以上项目42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共124项,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23项。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围绕产业发展布局,呈现规模大、结构优、效益好等特点。当日开工的涉县新能源特种汽车智造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是集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贸物流、教育科技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涉县的产业层次。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该市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联制,建立了重点项目网上协调系统,对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按部门职责逐项分解,自下而上递进协调解决问题。同时,推行重点项目“四色”管理,每月对项目进度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并以绿白黄红四种颜色进行标识,对进度较慢或停滞的黄色、红色项目,由市领导重点督导。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七成以上年度新增用地指标用于重点项目。创新金融产品,定期组织银企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

据了解,邯郸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项目档次越来越高,体量越来越大,对经济的拉动越来越强,在解决该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该市有46个重点项目入列省重点,总投资1851亿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