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18-04-05 10: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

采取超常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施度)4月2日,我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火的批示要求,听取了部分设区市森林防火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4月份,全省高温、重旱仍将持续,森林防火形势极端严峻。加之清明节返乡祭祀、进山作业、踏青旅游人员急剧增加,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我省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防火墙”,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着力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森林防火摆上重要位置,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专题研究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排查隐患、细化责任、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降低损失。二是强化防火宣传。积极做好主流媒体宣传工作,针对重要时段、重点人群开展专题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强化火源管理。针对清明、“五一”、农业生产高峰期等重点时段增加巡护人员和巡护频次,盯紧重点林区、关键路段、特殊人群,明确责任,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加大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强化应急处置。立足扑大火、打大仗,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训练演练,备足灭火装备。要科学布防扑救力量,加强指挥调度,提高扑火效率。五是规范火情报送。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严格值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各级督导组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严格执行督导责任连带制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七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的森林火灾,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高压态势和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刻查摆思想认识、火源管控、扑大火能力、应急处置、信息报送、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要采取超常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