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足不出户可办行政审批业务!正定县开通网上办理e点通

2018-04-05 17: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4月4日下午,正定县居民李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办理营业执照,仅用半小时证照就拿到手。当天,正定县行政审批网上办理e点通正式开通并开始受理业务,李先生成为该县首位通过网上办理e点通成功办理业务的群众。这是正定县践行方便群众、方便企业、方便发展宗旨,积极推行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设立手机、微机、一体机“三机”网上同办,打通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取得的又一成果。

正定县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坚持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想群众所需,做群众所盼,解群众所忧。此次推出网上办理e点通,申请人通过电脑或手机微信进入正定县网上办理e点通,即可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设立等业务,实现市场主体网上申报、工作人员后台审批、乡镇审批服务站领取执照的全流程、全方位服务功能,从事项申办到审批完成最快只需半小时,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

使用网上办理e点通办理行政审批业务,申请人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审核完成后就近到审批服务站领取证照,真正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就地自助申报办理审批事项。不具备网络和手机办理条件的市场主体,可就近到审批服务站办理。正定县在行政审批局大厅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了12个审批服务站,做到网点布局全覆盖,服务送到家门口。

同时,正定县在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以及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两项审批事项办理基础上,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生鲜乳准运证明核发等六项审批事项的受理及初审工作,交由各乡镇审批服务站办理。下一步,各审批服务站还将配置个体工商户自助办理一体机,群众办理事项将更便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