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文明祭祀让环境更“清明”

2018-04-06 01: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宁馨)“祝爸妈在那边一切安好。”4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二社区居民史玉华将写有祝福语的心愿卡挂到了祈福树上,以此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怀念,“往年一到清明节,街上到处是烧纸的,空气中总是有刺鼻的味道。”史玉华说,“今天的活动非常好,引导大伙儿文明祭祀,还环保。”

清明节来临之前,秦皇岛市殡葬管理处在燕山二社区组织“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社区暖心工程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环保祭祀、抵制封建迷信,推进移风易俗建设。

沿街烧纸污染环境、野外祭祀易发火灾……不文明祭祀带来的危害如何破解?日前,秦皇岛市出台《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网上纪念、集体共祭等多种祭扫纪念方式,成为全国首个以立法形式规范祭祀行为的城市。

“现在有了《秦皇岛市祭祀管理办法》,我们可以用法律的手段对祭祀行为进行约束。”秦皇岛市殡葬管理处处长戴芳芳说,为倡导文明祭祀,秦皇岛市开通了秦皇岛祭祀网,自从2006年网站开通以来,网上祭祀的人逐渐增多,到现在已建有900多个灵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