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铁道大学研发世界首台两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

2018-04-06 02: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王为杰)日前,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研发的世界首台两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成功应用于国家重大建设工程——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设。按目前应用情况,预计可为项目建设节省近一半工期。

据介绍,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国内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跨海大桥,也是目前世界上施工难度最大的公铁跨海桥梁之一。以往,类似工程建设需采用单孔造桥机设备,普遍存在作业时间长、成桥速度慢、海上高空作业风险大等问题。此次,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防交通研究所自主研发的两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结构经济合理,具有重心低、稳定性高等特点。与普通单孔造桥机相比,该造桥机一次过孔就位后可同时完成两孔箱梁的造桥工作,对加快建桥速度,降低桥梁建设成本和海上高空施工风险,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据悉,该造桥机还在设计、施工领域创下多项国内第一,如造设的桥梁跨度最大,可达64米;两孔节段拼装梁重达5400吨,造桥机承载力最大;在台风工况下工作,造桥机设计工作风力最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