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18-04-06 06:5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专题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施度)日前,省林业厅、省民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安全。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祀、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活动急剧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各级林业、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祭祀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强化宣传教育。各级林业、民政部门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开展文明祭祀倡议、公益宣传等活动,引导群众开展植树献花、居家祭祀、网上祭祀等新型祭祀方式。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群发手机短信、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引导群众上坟不烧纸、祭祀不冒烟。

狠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墓区管理责任制,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火源管理,全省护林员、检查站、巡逻队等一线巡护力量要全部上岗到位,并及时增派人手,加大对各类坟头、墓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度和看守力度。清理林区、坟头、墓区易燃物,开设防火隔离带,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祭祀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

强化应急处置。清明期间,各级民政、林业防火部门要高度戒备,切实做好扑火方案、物资、队伍的各项准备工作。林业部门要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火情报送,确保通信畅通。各级各类扑火队伍要集中备勤、靠前驻防,发生火情快速反应、重兵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