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聚焦精准 提高质量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4-08 09:3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承德调研时强调

聚焦精准 提高质量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4月4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打好脱贫攻坚战到承德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目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聚焦精准、提高质量,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先后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城根营村、榆树沟村、缘天然乳业有限公司,滦平县兴春和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安纯沟门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调研,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一起算脱贫细账,召开座谈会和基层干部研究脱贫措施。

赵一德强调,要提高精准程度,着力增强扶贫脱贫针对性和实效性。识别要更精准,健全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切实做到该纳入的纳入、该退出的退出;情况要更清楚,全面实行常态化贫困户收入登记制度;措施要更到位,做到一户一本扶贫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个帮扶方案。要突出产业发展,着力推进稳定可持续脱贫。在选准主导产业上下功夫,适合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什么有利于脱贫就发展什么;在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大力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在确保贫困群众受益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要坚持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扎实搞好社保兜底扶贫,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整合帮扶资源,着力提升扶贫脱贫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规范提升基础工作,激发内生动力,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工作责任特别是部门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督查问责,着力推动扶贫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