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中心城区评出首批34处历史建筑

2018-04-09 09: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张海峰)邢台市政府日前发出《关于公布第一批历史建筑的通知》,将桥东区东大街杨家巷19号民居等34处宅第民居、桥涵码头、店铺作坊、池塘井泉等定为邢台市第一批历史建筑。

为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工作,促使城市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协调发展,自2016年6月起,邢台市城乡规划部门用时一年,对市中心城区尤其是总面积482公顷的历史城区(新华路、开元路、团结大街、新兴大街围合区域)内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作了普查,以建筑类型、施工工艺具有特色或研究价值,为著名人物的故居、纪念地及与历史事件有关等为标准,对建筑物进行筛选并经专家组评估,最终确定了34处历史建筑,建立了邢台市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