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漳志愿者李久丰捐髓救助天津患者

2018-04-09 10: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继4月2日捐献了18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后,4月3日,来自临漳县的志愿者李久丰再次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根据患者需要,为天津同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捐献结束后,这些“生命种子”被立即送往天津,输入了患者体内。据悉,李久丰是河北省第355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89年出生的李久丰,是临漳县杜村乡东营村人,目前在该县疾控中心工作。平常生活中,李久丰待人热情,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活动。2015年10月12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招募活动时,他主动留取了血样,正式成为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承诺了,就一定要兑现。”2017年11月20日,当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天津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李久丰立即爽快地答应了捐献。

为将最好的“生命种子”捐给患者,李久丰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平时注意清淡饮食,还推掉了不少和朋友的聚会,戒了烟酒,并努力锻炼身体,以把自己的身体、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在家人的积极配合下,李久丰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健康检查。

3月28日,是李久丰29周岁生日,他在临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4月2日上午,李久丰成功完成了第一次捐献。然而,由于患者体重大,所需造血干细胞量也大,必须进行第二次捐献。“只要能挽救患者生命,我一定尽最大努力满足。”李久丰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